12月8-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带队赴岢岚县高家会乡开展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高家会乡“振兴学堂”举行。启动仪式上,曹力民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和结对共建第四、第八党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岢岚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就乡党委和结对共建村支部情况做了介绍;省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分别与高家会乡天洼村、高家会村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省局结对帮扶支部书记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其他人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财务管理相关知识等进行了培训。 

  曹力民对结对共建活动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共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为载体,从支部建设着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周密组织,增强共建活动实效,精心设计和安排好各项活动,使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三是依托各方力量,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掀起凝心聚力共促乡村振兴的新热潮。 

  

  启动仪式后,曹力民一行到岢岚县毛主席路居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岢岚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结对帮扶共建支部代表、省局人事处、核算处、财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