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统学字[20212号

 

各市、县(区、市)统计局、调查队、统计学会,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各处室、单位,省有关厅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

近期,中国统计学会发布《关于开展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推荐工作的通知》,将开展第一届统计科学进步奖评选活动。为配合中国统计会组织开展第一届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活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调动相关统计科学研究人员从事统计科研的积极性,奖励在相关统计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按照《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奖励办法》,山西省统计学会负责组织、评选、推荐山西地区优秀成果。请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申报推荐工作,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范围

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对象为数理统计学、应用统计数学、概率论方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成果应该是在某个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围绕代表性论文的核心内容,准确反映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特征。学科代码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3745-2009》。申报推荐范围及相关要求按照中国统计学会《关于开展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推荐工作的通知》执行(详见附件1)。

二、申报推荐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推荐书》(详见附件2)及相关材料(包括代表性论文、专著等及其被他人引用情况、检索报告结论和其他证明)两部分。 

2.申报材料须同时提交电子文件和纸质材料,纸质版推荐书与附件单双面不限,纸张规格A4,纸质文件与电子文件须保持一致。电子文件提交至电子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第一届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成果名称)”。纸质版需签字盖章,并与相关材料各1份,送至山西省统计学会。山西省统计学会负责评审、推荐,统一报送中国统计学会.

3.申报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并符合国家相关保密规定。

4.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其他全国性社会组织科学技术奖的研究成果,不再推荐。

三、申报推荐时间要求:

  申报推荐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910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建斌 史栓根 程星星

联系电话:13073584347 13753189399 19935177982

电子邮箱:SXSTJXH@163.COM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29号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办公区305室山西省统计学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省统计学会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