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由山西省社科联、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统计学会联合召开的2022年山西省社会经济统计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议在太原举行,山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出席会议并宣布课题立项评审原则;课题评审组尹天五、潘云、米子川等12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省社科联科研部、省统计局统计能力建设中心、省统计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培文主持会议。  

省统计局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立项评审工作,曹力民副局长代表省统计局对各位评委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特别是统计学会和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扑下身子,认真审阅,坚持公平、公正评分,客观公正鉴定,扎实做好这次社会经济统计科研课题立项评审工作。   

曹力民指出,今年是由省社科联、省统计局、省统计学会联合开展全省社会经济统计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第二年,去年首次联合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课题申报数量成倍增长,课题质量显著提高,下一步要继续通过多部门积极协作,产生合力,创新科研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统计科研,不断提高统计科研水平和科研课题质量,进一步提升全省统计科研的推广应用及影响力。统计学会和科研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和研究能力,深入开展统计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出实招、献实策、尽实力。为繁荣我省统计科研学术交流、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岀贡献。   

会议就2022年度山西省社会经济统计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及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科研课题评审要求、课题评分标准及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和强调;与会专家对申报立项课题进行了审阅、打分,并对课题是否准予立项提出建议和意见。